backup

在 Sourcegraph 的第三天

作者:王垠


这个星期一我就正式加入 Sourcegraph 了。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真是不感觉累。这里没有人是老板,每个人都是老板,每个人都写很不错的代码。虽然每天工作的时间比起在 Voxer 多了很多,但是感觉也好了很多。Quinn 和 Beyang 每天都工作到半夜,但是仍然每天精神饱满。我比他们稍微偷懒一些。工作不是因为有压力,而是有一种像打电玩一样的“瘾”,这样的工作还能叫工作吗?那叫“玩物不丧志” :-)

我们的条件是艰苦的,办公室又小又乱。虽然条件很快就会改善,我却一点也不在乎这个。Steve Jobs 不也是在车库里创造了 Apple 吗?这才像是个 startup 嘛。我们的目标是:精确的,按语义的搜索全世界的代码,成为程序语言界的 Google。

(上图为我们的 co-founder 和 CTO Beyang 同学,他非常能吃,冰箱里的剩菜都是他吃掉的。还吃不饱就拿电炉煮泡面。)

Sourcegraph 的系统界面做得相当干净友好,所以来到这里的第三天,我就已经成功的把 PySonar2 加入到了 Sourcegraph 里面,并且改进了 PySonar2 的很多代码。不久你就可以在 sourcegraph.com 上面看到你的 GitHub Python 代码的类型。我还会把 PySonar2 移植给 Ruby 和其他一些语言。

另外,我推荐 Quinn 和 Beyang 一天之间写出来的小玩意:sourcegraph 的 Chrome 插件。安装之后,当你浏览 GitHub 的 repo 的时候,就会自动显示出 Sourcegraph 为你索引出的引用次数最多的那些代码:

PySonar2 其实具有一种非常强大的类型系统,包含了 intersection type, union type 等类型,这些都是 Java, Haskell, OCaml 等语言不具有的灵活而强大的类型。PySonar2 也可以推导出高阶函数类型。

比如下面这个例子是 Flask 框架的 route 函数(显示在我修改过的本地 Sourcegraph 网站上):

PySonar2 推导出它的类型是:

(Flask, str) -> (() -> str) -> () -> str

这里是一个高阶函数,它表示: route 接受一个 Flask  对象 (self) 和一个 str,然后生成一个中间函数。这个函数接受另一个函数(类型为 () -> str),然后又生成一个函数。这个函数被调用之后,会返回一个 str。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这样调用它:

app.route('/')(index)

其中 index 函数的类型是 () -> str(如图所示)。它不接受参数,返回一个 str。

目前这个功能还不在主网站上面。等完全调试通过后,不久就会放到上面。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backup | Powered by LOFTER